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海大讲坛】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中国周边安全的战略选择

作者:张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编辑:张薇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6-01-11 16:14 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上午,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大校在大连海事大学礼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周边安全的战略选择”专题报告。副校长许民强出席报告会,我校近千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讲座中,杜文龙以深厚的军事理论功底,详实的数据资料,生动的语言表达,全面、细致地剖析了我国边海防的基本情况、我国周边热点的基本态势、我国周边安全的对策思考等问题,既立足于当前现实,又着眼于未来谋划的战略高度。

  他通过一组组典型国防安全事例,启发师生对我国国防安全问题的深入思考。他指出,中国和平崛起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中国的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并用“战略受制、对手环伺、热点突出、隐忧常在”高度概括了我国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威胁。他强调,面对西方军事大国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为有效应对和防御外部安全威胁,在武器装备建设上必须走战略武器转型的道路。

  最后,杜文龙希望同学们对我国的军事现代化前景充满信心,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为实现和平崛起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许民强代表学校向杜文龙赠送了“海大讲坛”纪念牌。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了解,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助力于国家航运业合格接班人的培养。



杜文龙简介:

  杜文龙,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总装科技委兼职委员,主要研究武器装备和作战理论。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60余部作战法规、理论专著、教材的编写,参加了40多项军队重大课题研究。在《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等发表文章400多篇;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环球视线》、《焦点访谈》、《东方时空》、《防务新观察》、《军事科技》《深度国际》和日本NHK电视台、凤凰卫视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访谈4000多场次。近年来,参加了国庆阅兵、航母平台服役、舰载机成功起降试验、朝鲜阅兵、伊朗阅兵和红场阅兵等重要活动直播报道。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