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未知 编辑:隋雪梅 摄影: 添加时间:2017-03-28 15:22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中远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王祖温作学习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学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代表和指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祖温结合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履职的情况,介绍了会议概况,传达了中央领导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交通和教育方面的关键词,并简要介绍了大会的议案情况。王祖温首先从贴近大家工作和生活实际的住房、教育、就业、医保、扶贫脱贫、简政放权、消费、新型城镇化、“互联网+”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解读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报告内容对大家所产生的影响。随后,他从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三去一降一补”、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农村公共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和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等七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交通运输的内容,并从不同视角围绕与高等教育息息相关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教育改革和公平、创业就业、科研管理体制等关键词进行了相关阐述与解读。

  最后,王祖温简要介绍了今年自己在全国两会上所提出的“关于加强无人驾驶船舶相关技术和规则研究的建议”和“关于尽快出台船舶环保产业扶持政策的建议”两项议案,并表示无人驾驶船舶是大势所趋,而相关技术与法规亟待完善,此外,他还建议国家应尽快出台尽快出台船舶环保产业扶持政策,助力国内相关环保制造业的发展。

  郑少南在会上表示,自2007年开始,王祖温教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为了让中央能更真切的听到基层的声音,让广大船员能更多的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怀,让航运事业发展得到更多的重视和发展,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18项。他对王祖温教授每年为海大教职员工传达两会精神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最后,郑少南表示,希望大家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充分的自信和高度的自觉,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部署化为行动,把一项项“任务书”变为“成绩单”,共同为海大美好的未来发力,为实现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