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我校举办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高剑桥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5-09 16:28 阅读次数:

5月9日,我校在中远报告厅举办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校领导郑少南、孙培廷、刘正江、王小勇出席报告会。

郑少南在主持中表示,曲建武同志是全国先进典型、交通系统的荣耀,获得了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2017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全国师德标兵等多项荣誉,是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学校的骄傲,是工作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杰出榜样,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面旗帜。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向曲建武同志学习活动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把“立德树人”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二是要充分汲取曲建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三是要人人对标争做“曲建武”式好老师。希望全校师生扎实开展学习活动,真正融入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在实现交通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出属于海大人的精彩。

曲建武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自己与学生之间的故事,积极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情讲述了培养青年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曲建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感人,流露出自己对学生的关爱、对辅导员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深情,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精神。

学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指导员(专兼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