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莅临海大讲坛畅谈新时代“双一流”建设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10-10 13:50 阅读次数:


应我校航运发展研究院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钟秉林教授于10月9日下午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迈进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讲座。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刘正江主持。

钟秉林首先从教育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发展、国际化发展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大学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教育内部和教育外部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随后,分析了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内涵实质和建设策略及路径,并阐释了一流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最后,他从大学体制机制创新的角度提出了构建择优遴选机制、绩效评价机制、动态调整机制、统筹协调机制、自主办学机制和监督问责机制,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对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向钟秉林赠送了“海大讲坛”纪念牌。

钟秉林会长的讲座,观点新颖、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是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对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