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艺文荟萃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艺文荟萃

 10个故事,带你看看中远海运在“一带一路”留下的足迹——故事一:从歌乐山到爱琴海

作者: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杨文薇 摄影: 添加时间:2017-08-30 15:08 阅读次数:

  

   圣诞节前,在布拉格工作的张鹏在亚马逊网站上订购了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三天后,电脑送到了他手中。比起六年前他第一次在欧洲网购惠普电脑时的收货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周。每年圣诞节前后,是欧洲笔记本电脑销售旺季,“暂无库存”的字样往往会出现在订单半个多月,甚至更久。在圣诞节已经用上了新电脑的张鹏并不知道,这台惠普笔记本电脑,经历了铁路-海运-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从他的家乡中国重庆运达位于捷克的惠普配送中心,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重庆的笔记本年产量已占到全球产量的1/4。然而,“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诗人李白的一声叹息,千余年回荡在川渝大地,中西部产品“外运难”的现象一直困扰着川渝地区经济的发展。

   2010年,中远海运物流为惠普项目创造性地制定了渝深五定班列铁海联运方案,打通了我国西部出海通道;2014年,中远海运物流利用中远海运集团经营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优势条件,为客户提供了比雷埃夫斯港转运方案,一条贯穿中国重庆-深圳-希腊比雷埃夫斯-中欧地区的海铁联运通道,使得惠普产品“物畅其流”,通行全欧。比港转运方案依托中欧陆海快线,辐射地中海、黑海、北非、西亚、中东欧等国家,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