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艺文荟萃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艺文荟萃

  10个故事,带你看看中远海运在“一带一路”留下的足迹——故事七:助力中国核电“走”出去

作者:中青在线 来源:未知 编辑:杨文薇 摄影: 添加时间:2017-09-13 16:56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31日,中远海运特运大德轮在大连港成功吊装由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核电项目节点设备,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的海外首堆将由土建阶段正式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华龙一号”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其海外首堆巴基斯坦核电项目,被称为中国核电走向海外的第一步。该项目位于距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市区不到23公里的海边,那里人口近2000万,近五年电力供应压力越来越大。这个巴基斯坦最大的核电站项目首堆,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将超过180亿度,可完全解决卡拉奇市及周边的电力供应问题。

  巴基斯坦核电项目是中远海运特运承运的第二个全程物流核电项目。自2015年8月开始发运,服务范围涵盖从国内仓库车板接货起,通过海运由国内港口运至巴基斯坦港口,再经陆路运抵项目工地现场的全过程。公司第一个全程物流核电项目恰希玛项目,从2011年7月开始执行,截至目前为止,共发运246批次,包括散货57批次,集装箱188批次,迄今项目主要设备的运输任务已顺利完成,服务质量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凭借安全可靠的运输方案、严谨合理的船队组织和认真负责的协调沟通,在“一带一路”沿线上,中远海运通过一次次安全高效的海上运输和全程物流服务,将一张张“中国核电”的新名片成功传递到全世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