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艺文荟萃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艺文荟萃

10个故事,带你看看中远海运在“一带一路”留下的足迹——故事八:海上丝路的建设者

作者:中青在线 来源:未知 编辑:杨文薇 摄影: 添加时间:2017-09-20 10:35 阅读次数:

  

  1405年7月11日,中国航海家郑和率领着由200余艘船组成的船队从这里起锚,开启了七下西洋的远航。28年昼夜星驰的行程,30多个陌生国度的停泊,9万里波澜壮阔的远航,郑和船队开辟的一条海上丝绸之路,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航海时代”,书写了中国古代航海事业的传奇。

  600多年后的今天,中远海运的船员们沿着郑和船队的航迹,驶往了更远的远方。从高铁机车到海工设备,是他们,将一张张“中国名片”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从瓜果蔬菜到茶米油盐,是他们,为全世界人民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

  在碧海蓝天里,他们无时不刻地耕耘着风浪,在恶浪奔袭中,他们无时不刻地收割着漂泊。他们是蓝色大海的耕耘者,更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