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见证与祝福

作者:郭有润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9-18 09:18 阅读次数:

在母校的百年历史中,我亲身经历了三校合并后50多年的发展过程,见证了海大《百年历史沿革图》中福建航专这一分支的历史沿革(厦大航专—福建航专—大连海运学院—大连海事大学)

1950年,厦门大学设立了航务专修科并首次招生。当时19岁的我有幸考取入学。1952年,第一次全国院系调整,国家决定合并厦大航专与私立集美水专,在集美设立了福建航海专科学校(简称福建航专)。因此,我便成为福建航专的第一届学生,直至1953年夏天毕业,留校任教。此时,国家决定第二次院系调整,原上海海运学院、东北航海学院和福建航海专科学校三校合并,成立了大连海运学院。这样,我又成为了唯一的一届“福建航专”校名颁发毕业证书的毕业生。三校合并后,我们从集美北上大连,在此后的38年,我一直在大连海运学院航海系从事教育工作,直至退休。

从1950年至今,前后近50年的亲身经历,眼看着母校“海纳百川”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眼看着母校培养出来的一代又一代优秀毕业生成为祖国海运事业的栋梁;眼看着60年来祖国的海运事业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航运大国,真是由衷地感到高兴。

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是能够在当合母校的培养、组织下,把毕生精力贡献在祖国的航海教育上,至感无限光荣。今天,作为校友,在庆祝母校百年华诞之际,谨祝她的明天更加辉煌,盼望她早日建成世界第一流的高等航海学府!谨祝她为使我国从世界海运大国迈向世界海运强国,培育输送出更多的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转自《校友回忆录第3版》

上一条:一生是与海有缘
下一条:像他那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