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陈绍纲教授

作者:谢纬铠 来源:校友回忆录(第六卷) 编辑:杨文薇 摄影: 添加时间:2016-03-31 14:33 阅读次数:


  陈绍纲教授,轮机系教师,讲授:《电工实验》。

  陈绍纲老师(1913—2014年)1937年毕业于交通部吴淞商船专科学校,曾在招商局任轮机长,在吴淞商船专科学校,上海航务学院任教授。陈老师为人谦和,师生之间关系融洽,深受同学们敬爱。50年代陈老在上海船厂组建了设计科,任总设计师,1964年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成立,陈老先后被任命为副总工程师和首任总工程师,是上海船舶设计院的创建人之一。1983年陈老退休后,被聘为船舶设计院技术顾问。上个世纪80年代,在陈老师主持下,汇集全国200多位轮机工程界的教授、专家、学者,以陈老师为主编,历时5年,汇编成一部大型工具书《轮机工程手册》。填补了我国航海类工具书的空白,陈老师在其中做出了卓越贡献。1987年6月年近74岁的陈老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圣诞节,吴淞商船的校友欢聚一堂,庆祝陈绍纲教授百岁华诞。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寄来了贺礼和贺信,并特派校友总会秘书长白德富携带贺礼“寿桃”,专程从大连赶来上海为陈老师祝寿。徐以介学长致祝寿词,潘曾锡、张克仁等学长一一向陈老师行礼祝贺,钱永昌学长从北京给陈老师发来了贺电并派专人送来贺礼。百年岁月,陈老坚强和执着地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辉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轮机管理人才和船舶设计人才,为我国的航运事业付出了毕生精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上一条:刘伯庸教授
下一条:沈岳瑞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