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金吉伦教授

作者:谢纬铠 来源:校友回忆录(第六卷) 编辑:杨文薇 摄影: 添加时间:2016-03-17 14:41 阅读次数:

  

  

  金吉伦教授,航海系教师,讲授:《航海天文学》、《引港术》。

  金吉伦老师(1913—2005年)1935年毕业于交通部吴淞商船专科学校驾驶科,曾在中国航运公司、民生公司任船长,参加中国海员抵制日本货物的运输运动。抗日战争时期,宁可失业,坚决不为日本人做事,保持了民族气节。抗战胜利后,他继续在招商局等航运公司任船长。上海解放前夕,拒绝香港高薪聘请,坚决留沪迎接解放。1949年任上海吴淞商船专科学校、上海航务学院副教授,大连海运学院航海系教授。著有:《航海天文学》、《船舶操纵与避让》等。1961年7月在金老师的指导下,设于当时大连海运学院航海天文实验室的天文钟,被有关方面认定为旅大地区的时间计量标准仪器。金吉伦教授从事航海教育二十余年,培养了大批航海人才,为我国高等航海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上一条:李景森老师
下一条:周应聪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