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江树德教授

作者:谢纬铠 来源:校友回忆录(第六卷) 编辑:杨文薇 摄影: 添加时间:2016-03-21 09:51 阅读次数:

 


  江树德教授,航海系教师,讲授:《船艺学》、《船舶操纵》、《船舶信号》。

  江树德老师(1920—2007年)1943年7月重庆商船专科学校首届毕业生,1944年奉派赴美国留学,专攻《航海技术》、《船舶检验》。回国后曾任船长,吴淞商船专科学校、交通大学、上海航务学院副教授,大连海运学院教授,曾任上海船舶检验局规范研究所总工程师。江老师以他深厚的英文修养与丰富的专业学识,参照国际海协(IMO)现行颁布的船舶规范,对历年来我国颁布的船舶规范进行修正补充。为此,江老师几乎花费了毕生的精力,为我国船舶规范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江老师关心同学、爱护同学,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航海49级施壮怀同学、航海50级徐嘉受同学、航海50级卢崇光同学等,常登门聆教,江老师都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使这些同学受益良多。

  80年代初,在由当时上海海运学院院长陈嘉震教授主持并邀请国内外海事专家、学者与会的“海上避碰规则(Rules of prevention of collision at sea)”学术报告会上,江老师用英语作总结性发言:他引经据典分析历年来国际的重大海事案例,对某些条款,逐字逐句提出既有法律依据,又符合海况、船舶实况的修正意见,甚至对条款的语法、文法提出严格的修正。江老师的发言语惊四座、好评如潮。会议主席陈嘉震院长介绍江老师曾是知名船长、教授和船检规范专家时,更令与会中外海事专业学者肃然起敬。此后,国际海协多次邀请江老师赴英参加IMO的海事专业会议。我国船检总局曾委派江老师代表中国参加IMO召开的“救生设备”、“船舶设计与设备”等规范的修订。








上一条:成家复教授
下一条:胡匡靖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