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郭懋来教授

作者:谢纬铠 来源:校友回忆录(第六卷) 编辑:杨文薇 摄影: 添加时间:2016-03-22 14:46 阅读次数:

  

  郭懋来教授,航海系教师,讲授:《航海天文学》。

  郭懋来老师福建闽侯人。1929年冬,马尾海军学校航海科第二届毕业。20世纪30年代初,由海军部长陈绍宽亲任主考官的留学生考选委员会选派到英国皇家海军学院深造。学成归国后长期从事航海专业的教学工作,曾任重庆商船专科学校教授、驾驶科主任,重庆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航海科主任,吴淞商船专科学校教授,为航海46级讲授《航海天文学》。郭老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他关怀同学,要求严格,作业格式必须规范。

  上世纪50年代初,郭懋来老师应香港金山轮船公司之聘,于九龙佐敦道主持开办航海船员培训学校。学生多来自有志于航海的福州十邑同乡子弟,实学三年,毕业后派到金山轮船公司服务。郭懋来老师育才有方,该校先后有250余人毕业, 服务于香港各轮船公司担任船长、大副、二副、三副的职务。对当时香港航运事业的繁荣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沈岳瑞教授
下一条:成家复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