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风采十佳】张志飞:争做最优秀的学生,发动最有力的主机

作者:杨家砚 陈柏桐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admin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6-01-11 16:07 阅读次数:



  张志飞,2012级轮机管理1班班长。大学前三年平均绩点4.25,综合、学习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现已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直博。从刚来海大时的憧憬与懵懂,到现在的成熟与稳重,张志飞度过了一个难以忘怀的大学。

  谈起自己最大的优势,张志飞说出的答案些许让人有些惊讶:“我大学四年的优势,应该是幸运吧!幸运遇到了我的室友。”张志飞告诉我们,同寝室的人都和他一样热爱学习并专心学习。“共同进步就不容易被落下。”正是这样的氛围和自身的刻苦,整个寝室都被保送研究生。

  在进大学之前,张志飞对学校是很憧憬的,他提前五天到达学校,当时学长学姐的热情让他对这个所大学产生了最初的好感。

  大学期间,张志飞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他在轮机仪仗队一待就是三年。“仪仗队对我的影响恐怕是大学里最大的了吧。”张志飞说,仪仗队轻松的氛围、队友之间融洽的关系,使他深爱着这个大家庭。

  至于早操这件令很多同学苦不堪言的事情,在张志飞这里,也变成了放松心情的方式,变成了新的一天最美好的开始。虽然现如今离开了轮机仪仗队,但张志飞与仪仗队兄弟们的感情还是没有变,他说,轮机仪仗队永远是内心那个温暖的家。



  作为十佳大学生之一,张志飞的学习成绩是毋庸置疑的,三年平均绩点4.25的超高成绩,让很多同学望尘莫及。但张志飞说,自己也有迷茫的时候,大一时听着所谓“过来人”的教导,曾荒废了第一个学期。成绩不挂科就好?大学混过就成?第二学期开学的成绩榜单着实激发了他那颗不服输的心。本就是个要强的人,怎甘愿落于人后?正是对自己内心的坚定追随,让他成为了今天的十佳大学生。

  张志飞说,当学习任务较重,同时还有工作上的任务时,他会以学习为重,每天晚上都要保证学习,自习结束后才会去完成其他任务,加班加点熬夜便是常有的事。

  但学习并不能构成大学生活的全部。张志飞也喜欢运动,打篮球、跑步,还积极参加学校里的活动。他说,周末参加公益活动,能认识一些优秀的人,同时弥补自己的不足。

  四年的经历让张志飞收获了很多,也让他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张志飞说,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让人们逐渐丧失了独立深入思考的能力,浮于表面夸夸其谈,他希望自己能够想清楚自己应该学什么,有什么样的目标,今后自己应该走哪个方向。

  而对于未来,张志飞选择了科研,并希望自己能在内燃机方面做出一定的成就。“改变世界什么的或许太大,但希望自己能够做出一些成果,有自己的想法,在熟悉的领域里成为精英。也希望能为身边的人带来一些改变。”张志飞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