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风采十佳】申积良:含泪播种,必能含笑收获

作者:刘伟 韩雨杉 余秋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张薇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6-03-11 14:02 阅读次数:



  他是“学霸”,连续三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48门功课达到90分以上,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他是“比赛达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还带领团队获得辽宁省挑战杯竞赛二等奖、全美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暑期实践“十佳”团队等多项荣誉。

  他身兼多职,担任校啦啦操队队长、交通运输管理学院艺术团团长、交通运输管理学院12-2中队中队长,任期内带领校队首次出战辽宁省“动感地带杯”啦啦操&街舞锦标赛获甲组啦啦操二等奖,奉献大型晚会4场,带领艺术团多次获得各类比赛一等奖。

  今天,让我们走近申积良,听听他有什么话想要对大家说。



  谈及如何维持三年专业B分第一。申积良说,他的秘诀就是合理规划和专注认真。学习是长时间积累的过程,而成绩就是这个过程的合理反应,所以平时上课要认真,不提倡考前突击,他建议学弟学妹注重学习效率,建立自己的知识架构和体系,多思考,勤总结。“不要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把努力做到骨子里。”

  优秀是一种习惯,申积良不仅学习成绩突出,而且在科研领域也表现不俗。他曾带领团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斩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立项,获得辽宁省二等奖。项目的开展需要用到模糊数学中的算法,为此,申积良静下心苦心钻研,历时三四个月学会这个算法。



  作为交通运输管理学院艺术团团长,申积良每年都要负责学院两次大型晚会活动,还带领艺术团为“海澜杯”新生舞蹈大赛、“逐梦杯”舞蹈大赛等比赛进行排练,作为团长,他风雨无阻,从未缺席过一次排练。

  好的成绩总是来自于台下千百遍的排练,这是一个热爱文体的人的坚持。申积良说,正是这一次次的坚持锻炼了他,培养了他,如果不是因为这些,他可能永远不会知道汗水的意义和价值。

  生活中的申积良乐于助人,有很多朋友,他说,大学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他认为,人际交往中没有打不开的心结,“只要主动放下架子交流,友谊、爱情、亲情里的问题都可以解决。产生矛盾的两人,可以通过第三方去沟通,解决问题,多个朋友多条路。用乐观开朗真诚的心态对待别人,别人会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也会将你置于心中。”

  申积良就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沉稳乐观的人。他勉励学弟学妹:“在大学一定找到自己的信仰,这样才能够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并且能够因此走的很远。含泪播种,必能含笑收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