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风采十佳】王小丹:别在这该奋斗的年月就停下脚步

作者:曹铮 刘惠玲 余秋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张薇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5-12-25 09:40 阅读次数:

  她是同学眼里的学霸,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笔记传遍整个学院,并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国商贸》上发表论文。她还是旁人心中的全能女神,曾在第八届国际海商法年会上担任志愿者,在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都大放光彩,她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引着星光落在她的身上,照着她无比动人。

  她就是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2012级海商法专业的王小丹。

心怀正义,励志从事法律工作

  学生时代,王小丹心中那颗追求正义、服务社会的心悄然萌芽,目睹了不懂得及时寻求法律援助而受伤害的真实事件,她为此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王小丹励志从法,决心用法律武器保护个人利益,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为社会的公平正义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法学院的学习期间,王小丹参与了大大小小的二十余次普法活动。走访过住房被儿女霸占却无人抚养的老人,陪同过承包户到排放污水的工厂谈判和解,帮助过上当受骗的消费者挽回经济利益……纵使期间困难重重,但王小丹深知身上的责任和胸中的正义不能放下,于是,一次又一次迎着急流勇敢前行。

  王小丹说,在法律援助中心,她给自己的梦想安了家,与法律援助中心一起成长的日子是她大学最难忘的时光。



“我也爱笑爱疯爱玩闹”

  谈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王小丹笑着说,“我跟你们都一样,你们爱干的事情我也爱干”,这美好的大学青春怎能整日心事重重,任岁月蹉跎而不自知呢?

  学习方面,王小丹在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对每个课堂都充满了热情,与每位老师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她还告诉我们,她喜欢在周末里抽出一天去自习室,在那里静静地学一整天,解决掉一周积累的问题,迎着朝霞出门,带着星月而归。或许就是这一份对课堂的热情和一片宁静的心灵帮助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生活方面,王小丹透露,平日没事的时候很喜欢看美剧,出门跟朋友逛街、看电影,也同样爱笑爱疯爱玩爱闹。

  美好的大学生活令人难忘,蓦然回首,股股暖流。爱默生说:“要想得到别人的友谊,就要先向别人示好。”一直以来,无论待人处事还是学习知识,王小丹都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一路走来,她已不再是当面懵懂的小女孩。善良美丽的她在大学里思想更进步,心态更成熟,面对困难,多了份勇气,面对责任,多了份担当。她坚定了自己要走的路。

恰同学少年,青春没有失败

  王小丹将大学比作一个“实验室”,在这里,你可以大胆的去尝试你从未接触过的,去寻找能点燃你心里那团火的东西,大家都是“恰同学少年”,而青春是没有失败的。

  大一时,王小丹便加入了校学生会、团委等各种社团,在其中体验到了许多,认识了许多人,也学到了不少。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尽量让自己“忙碌”起来,时刻都充满着活力才是我们这代大学生应有的状态,别在这该奋斗的年月就停下脚步,看看夕阳、枫叶,就让生命这么自顾自地流走了。

  当寻到了梦想,剩下该做的就是坚持了。“我最爱看的一部电影就是《肖申克的救赎》。”她说她喜欢也敬佩电影里面主人公的那份坚持,倘若一件事,少了份坚持,终究也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

  也许在你的身侧不远,就坐着某个默默努力的孩子,他或她跟我们没什么两样,就这么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这条泥泞曲折的小路上。跌倒了,爬起来,继续走,终归是能走到远方。花自飘零水自流,就让我们慢慢走,相信星光总能落到你的身上。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