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情怀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情怀

【风采十佳】辛宇:一定要对得起自己选择的这条路

作者:于天娇 张元星 徐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张薇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6-01-11 16:08 阅读次数:



  天气微寒,窗外飘着细密的雨丝,一位文质彬彬的学生向我们阔步走来,他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主角,“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辛宇。

  辛宇今年大四,是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班长。在过去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他多次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各类比赛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曾出演先锋戏剧社年度大戏男主角;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乐于奉献;作为班长,带领班级同学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和很多同学一样,辛宇也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回忆起大一时参加的“太阳村”孤儿扶助活动,辛宇至今难忘:“当时很受触动,也很感动。”而对于做班长,辛宇也不断提到“奉献”二字,作为班长,更要甘于奉献,服务同学,这样班级才有凝聚力,班级才能更好。

  当谈起为什么会选择留在国内,选择“推免”这条道路时,辛宇提到,在大三上半学期听说报考改革政策之前,他选择的是出国的道路。令人惊讶的是,当时的他用了一个上午的思考时间,就决定更改坚持了两年的努力方向,辛宇认为,大学期间,目标是要逐步调整的,有机会在面前,就要去抓住它。

  辛宇说,他更愿意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喜欢的事,在当前情况下做到最好。作为语言类学习的佼佼者,辛宇认为学习一门外语就像婴儿学讲话一样,从听开始,接着是模仿,随后是阅读,最后写作。这种渐进式的学习方法远比只为应付考试而背单词、记语法的方法有效果得多。只有日积月累,“哑巴英语”才会彻底远离我们。



  对于初入大学、对未来感到茫然的同学,作为学长的辛宇建议:“我觉得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两个字,无悔。只要你无悔于自己的决定,那就走在自己的路上,走下去。”

  “你一定要对得起自己选择的这条路!”

  采访中,辛宇不止一次提到“无悔”二字。他说,大学中,我们可以选择成为一个“考无不胜”的学神,或是游戏世界呼风唤雨的霸主,抑或是各类竞赛中的黑马,只要这条道路是自己选择的,在将来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就不会后悔于自己的碌碌无为。

  一路走来,伴随着风风雨雨、起起落落,辛宇仍旧保持着初心,不骄不躁,向大家呈现着最真实的自己。旁人眼里的辛宇永远是那样耀眼,无论是戏剧中的男主角,或是自己人生的男主角,辛宇都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如今的辛宇已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正书写着自己的无悔青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