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召开合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耿健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8-02 15:36 阅读次数:

8月2日上午,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中远海运物流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韩骏,大连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屈连峰等一行5人来校调研。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副校长刘正江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与来访人员召开了合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刘正江主持。

会上,郑少南代表学校对韩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制定了“2+4+1”的发展方略,又陆续推进完成了党代会、110周年校庆、理事会等学校重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够在前期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和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新的突破,更好地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

韩骏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讲到,作为校友,对学校当前取得的快速发展倍感振奋。他认为,步入新时代,海大作为“双一流”高校,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中应更加积极地努力作为。身处新时代,经济强国必定是海运强国,中远海运集团开辟了海运领域的新阶段,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他还阐述了关于物流“一面一点”的观点,表示中远海运物流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学校发展中的各项需求。

孙玉清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拟与中远海运物流的合作意向。他表示,双方要建立起长久的合作模式,签订合作协议,实现从领导班子到各业务部门的沟通交流机制,确保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他还强调,学校工程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希望得到中远海运物流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师资人力支撑。

会上,双方还分别就本科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学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