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建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8-13 16:4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建造项目”的顶层规划,确保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质量,8月12日,大连海事大学在综合楼822召开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陆嘉明,中国船级社智能船舶工作组组长蔡玉良,京洲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吉大千,大船集团设计院副总设计师李志鹏,原海军大连地区代表室总代表江立军,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魏慕恒,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刘正江等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副校长王小勇主持会议。

会上,王小勇对各位专家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前来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建造项目的批复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进一步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确保建造的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从国家战略规划、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分析了该项目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船舶建造前期工作组和顾问专家组的组成,并对有关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国峰围绕船舶智能化方案、船型方案、实施计划、投资估算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有关内容。

与会专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系统总体设计、先进技术风险防控、设备电磁兼容性、投资估算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