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你好,新同学】我校隆重举行“海大•印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房晓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赵辙航 添加时间:2019-09-09 17:36 阅读次数:


9月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孙培廷、刘正江、李信标、赵友涛、王小勇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是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的浓缩,校徽的佩戴标志着2019级新同学成为真正的“海大人”。从此刻起,他们将秉承海大校训,传承海大精神,谱写奋斗青春新篇章。

校长孙玉清作题为《起点》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世界各地校友,向2019级所有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19年,于国家、于海大、于2019级的同学们来说都是崭新的起点,勉励2019级新生在新的起点认真思考,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情怀要深,做“大德”之人,坚定爱国信念,认真思考能为祖国做什么,能为这个时代做些什么;二是基础要厚,做“大才”之人,珍惜美好时光,增强学习紧迫感,在大学校园里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求学期间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增加;三是思维要新,做“大识”之人,常怀好奇之心,敢于突破,敢于质疑,培养科学精神和创造思维;四是行动要实,做“大为”之人,学习师长、学长们扎实的作风和持续奋斗的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奋斗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栋梁,在广阔天地中展现青春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半军事管理纵队纵队长兼政委许民强,宣读《大连海事大学关于授予刘帅臣等1095名同志校衔的命令》,并为受衔者代表颁发任命书,同时为2019级本科新生中队授中队旗。

副校长孙培廷宣读《2019级新生中队指导员任命令》。

副校长刘正江主持开学典礼。

各学院教师代表为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佩戴肩章,勉励新同学传承百十海大之精神,肩负交通强国民族复兴之重任。

轮机工程学院程东教授代表全校教师讲话。他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和“什么是学习”两个问题,从五个层次分析了读大学的目标,鼓励学生为改变世界而学习,并阐释了“学”和“习”的关系,希望同学们主动探索,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实现大学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马俊浩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海大的憧憬和向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大学问,练就真本领,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在海大与时代同频共振,建设交通强国,实现民族复兴。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杨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达了作为海大人的坚定和责任,号召全体新生践行“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将学术科研与个人理想更好的融合,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更好的融合,承担时代责任,肩负历史使命。

来自泰国的宋万权代表2019级留学生发言。他说留学生们告别家乡,来到海大求学,海大就是他们第二个家,海大人是他们共同的名字。他表示海大留学生将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国际交流作贡献。

海大校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生王一茹的家长代表新生家长发言,她说海大承载了她们母女两代人的梦想,她为孩子们考入海大感到欣喜和自豪,并表示把孩子交给海大很放心,希望孩子们在海大成为有奋斗方向、严格自律、不畏惧困难的人,为交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航海学院本科新生华德昊同学带领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宣誓。

最后,全场师生齐声合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和《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