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学理论 知行合一重践行

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9-19 16:15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学理论,知行合一重践行”的交流研讨会。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智广路组长、王振军副组长、严红、李先腾、刘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会上,郑少南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校长孙玉清围绕“守正初心、践行使命”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纪委书记李信标围绕“强化理论武装、知行合一重践行”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副校长赵友涛围绕“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能力”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副校长赵宝刚围绕“知而不行、等于无知”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围绕“在学校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智广路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化推进。第二,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所重点关注的在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务求取得实效。第三,要及时提炼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校在集中学习研讨、推进调研、问题检视和整改等方面一些好的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并及时推广。第四,学校党委要起表率作用,尽快扎实推进调研工作,二级党组织要抓实抓严,下一步指导组也将重点对二级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郑少南对每位党委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并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部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指出,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促进工作提升。他表示,学校党委一定按照部指导组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实的作风、实的举措、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