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领读学习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9-23 08:5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要学习内容,把学习好、贯彻好《纲要》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于9月19日下午在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集体读书会,共同学习《纲要》。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智广路组长、王振军副组长、严红、李先腾、刘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会上,郑少南领读了序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校长孙玉清领读了第一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和副校长刘正江领读了第二部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纪委书记李信标领读了第三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副校长赵友涛领读了第四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副校长王小勇领读了第五部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副校长赵宝刚领读了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

智广路对学校党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读经典的学习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学习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学习《纲要》,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第二,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会贯通、同步推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能力。第三,学校党委与二级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应共同开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主题教育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地落实。

郑少南表示,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部党组要求部署,对准目标,紧扣实际,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