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您的生日 我的青春”——我校举行70个祝福献给您高校学子共书70米长卷活动

作者:徐野男 来源:团委 编辑:高剑桥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9-09-29 16:23 阅读次数:

9月29日,大连团市委联合我校举行“您的生日 我的青春”70个祝福献给您高校学子共书70米长卷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团市委副书记林木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大连市书法家代表、各高校优秀教师及大学生代表近90人现场参与,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许民强在活动致辞,他表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作品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校面向青年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载体,希望青年学子们牢固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从堪当时代大任、投身强国建设事业的高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练就过硬本领,放飞青春梦想,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悠扬的轻音乐下拉开帷幕,一幅70米长卷徐徐展开,书法艺术家宋民教授、王有权教授与来自大连7所高校的21名学子在长卷上同时挥毫泼墨,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现新时代大连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的决心。书写者作品书体不一、风格各异,却无不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这幅大家共同书写、饱含深情的70米长卷,由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收藏,并当场颁发了《收藏证书》。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书写者,都是“深情寄理想 翰墨颂祖国”高校青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征集的获奖者。

活动中,大连团市委副书记林木公布了获奖情况,并与大连海事大学、市规划展示中心领导一同为获奖大学生颁奖。

活动在“我与国旗同框”合影中落下帷幕。

学生们纷纷表示,现在要用自己的书法和才艺,庆祝祖国的生日;将来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成为祖国的栋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