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第七届国际辐射系统生物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华锋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10-01 13:43 阅读次数:

9月29日-30日,第七届国际辐射系统生物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内华达州立大学、美国莫非特癌症研究中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美国洛马林达大学、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欧洲航空航天局、德国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奥地利国际原子能机构、日本国立放射医学研究所、日本群马大学、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中科院物质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系统遗传学研究所、中国疾控医学防护中心、安徽大学等25个单位的在该领域中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我校环境系统生物学研究所孙野青教授主持。

王小勇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空间工程与技术中心在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海事教育、海洋相关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交叉学科的建设,承办此次会议的环境系统生物学研究所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研究所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今后,学校将会继续推动交叉学科建设、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

该研讨会的前六届会议分别在欧美和日本举行,本次是该研讨会第一次在中国进行。此次研讨会的议题为“空间辐射系统生物交叉科学研究和辐射防护医学”,由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联合主办,我校环境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承办。本次研讨会设立了三个前沿探索性的特邀报告和十个特约主题报告,在两天的会期中,与会专家围绕空间辐射品质诱因分析技术,空间辐射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研究,空间辐射评估和个体敏感性筛查技术及空间辐射医学损伤和防护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会议的研讨目的,会议组织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