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孙凯明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党委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9-10-01 13:46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神州大地,举国欢腾,海内中华儿女,共庆祖国华诞。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10月1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师生员工,离退休教师代表,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学生及家长,校友和校外各届人士近4000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上午8时,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准时到场,手持五星红旗庄严肃立,在综合楼前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高唱国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校长孙玉清在国旗下致辞,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 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不仅是一代代中国人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更是载入人类史册的辉煌成就。他勉励全体海大师生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肩负起交通强国的时代重任,以新的担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新的成绩献礼伟大祖国。

轮机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戴尚龙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献辞,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海大人,要始终不忘“挽救航权,振兴国运”之初心,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实干担当,奋发有为。他代表全体海大学子,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定信仰,矢志报国,努力做胸怀四海、兼济天下的海大人。

学校合唱团奏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走向复兴》,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悠扬奋进,抒发着海大人的拳拳爱国之情。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呼出海大人共同的心声——“我爱你,中国!”,升旗仪式在激昂奋进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实习船“育鹏”“育鲲”轮也同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共贺祖国70周年华诞。

据悉,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开展了主题班会、征文、网络作品征集评比、“青春告白祖国”“我和国旗同框”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将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