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组织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作者:吴江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10-12 17:12 阅读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参观了大连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关向应纪念馆,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校党委常委、二级党组织书记、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参加活动。

关向应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景展现了关向应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在纪念馆广场中央,关向应同志塑像昂然挺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塑像,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参观了关向应故居、满族风情四合院、东方红组雕、延安窑洞及关向应衣冠冢等展区。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到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从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从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到鞠躬尽瘁、光辉永存,全体党员干部怀揣着的对先辈英烈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边走、边看、边思,全方位立体化地了解关向应先烈的戎马一生和丰功伟绩,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历程和长征精神无不让在场的党员动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校党委书记郑少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本次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对关向应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内涵,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为攻坚“双一流”,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而不懈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