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走进我校思政课堂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22 13:58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下午,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智广路同志和成员严红同志走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葛莉老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堂,观摩葛莉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热点专题“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重大举措”。

葛莉以视频“千年的时空穿越千年的丝路辉煌”为课程导入,回顾了包括“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内的“一带一路”倡议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不断走深走实、行稳致远的历程,梳理了“一带一路”的“十九大”文本,围绕“什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什么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如何看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开,剖析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于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和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进而深化了海事学子对于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的理解和认识。

葛莉依托“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注重红色文化与蓝色基因相结合,注重“课上与课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着眼于学校特色、行业定位,凝练新时代立足交通、聚焦海事、面向海洋,走向深蓝的教学内容,即在浸润红色精神的同时,注重传承蓝色基因和秉持交通情怀。一个半小时的思政课,同学们领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点滴,体验“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带来的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弹幕互动发言、随机点名提问、随堂测试评价,同学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课堂氛围活跃融洽、欢声笑语不断,展现出海大师生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业务素质,得到了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一行的肯定和好评。

此次,部指导组一行走进葛莉老师的思政课堂,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相结合、将思政课专题调研与主题教育联学共建相结合,旨在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