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郑少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10-25 23:06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郑少南在中远报告厅以《守初心 担使命,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题,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郑少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怎么看”“怎么担”“怎么干”三个方面,就海大人如何守住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为大家讲授了党课。

怎么看,就是要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守海大的初心,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办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郑少南指出,党的初心使命体现于对中华民族“站起来”的信仰、“富起来”的实践、“强起来”的担当。而海大为“挽救航权、振兴国运”而萌创,又随时代变迁不断丰富发展办学愿景和目标,始终不变的是特色发展之路,是海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守。新时代的海大要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对外,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引领海事教育发展。对内,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增进师生福祉。

怎么担,就是要明确历史方位,认清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擘画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奋斗目标。首先,郑少南从海大在国家、教育、交通三个层面的发展中所处的历史方位进行了深刻剖析。其次,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所面临的诸多机遇与挑战。最后,海大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是建成特色鲜明的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另外,他进一步在宏观层面提出海大的使命是立足交通、聚焦海事、面向海洋,造就业界精英、社会栋梁,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海大的愿景是全球海事教育的引领者、交通科技与文化进步的推动者。

怎么干,就是落实“2+4+1”发展方略,从党委角度来讲主要是抓好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这个出发点,抓好为师生谋福祉这个落脚点,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郑少南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要从体制机制上去理顺,争做政治家;从战略研究上去加强,争做教育家;从内部治理上去完善,争做管理家。全力为师生谋福祉,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抓实民生工程,让师生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最后,郑少南号召党员干部守好初心和使命,按照海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引领好海事教育发展的未来,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征程中实现海大价值,作出海大贡献。

讲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郑少南同志的专题党课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贴近学校发展建设的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不仅提高了党员师生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更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