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教师在第八届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29 17:11 阅读次数:

10月20日,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辽宁大学承办的“第八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仲磊喜获“一等奖”、授予“教学能手”称号,杨赫姣老师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院长吴云志教授带队参加大赛观摩。

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210名教师经过初赛、复赛,在决赛中角逐21个一等奖、42个二等奖,来自省内外的11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仲磊脱颖而出,以深入浅出,环环相扣,情理交融,引人入胜的教学风采获得“一等奖”,并授予“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我校教师杨赫姣紧扣热点问题,教态自然、逻辑清晰,取得大赛“三等奖”。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大赛评委、观摩教师和学生观众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大连海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内涵发展,始终把思政课摆在重要位置,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尤其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在马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积极参与辽宁省思政课教学大赛,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有6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和“教学能手”称号。本次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观摩、集体备课、同行专家评议等教学活动,精心选拔遴选参赛教师并为参赛教师全方位搭建演练平台,从内容设计到课件制作、从语言组织到教学仪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校内同行专家齐上阵,集思广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选手的参赛作品日臻完善,为现场决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