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作者:吕宝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10-31 13:51 阅读次数:


为推进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期限,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10月30日,学校在综合楼926会议室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赵宝刚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及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振兴主持。

赵宝刚首先对各单位在本次检查中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针对检查组反馈的八个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既要做到立整立改,还要举一反三,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他认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向好发展,但是面临的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并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加强对师生的宣传和教育;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事项要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分工明确,不留管理上的真空;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对安全隐患点和危险源要做到心中有数、本里有账,加强排查和整改落实;四是加强条件保障,要做到人员培训到位、安全经费投入到位、安全设施配置到位。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从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本次专家组进校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其他需要继续加强和改进的事项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情况、安全教育宣传、人员培训取证等具体事项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