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11-04 09:38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的调研主题,汇报交流了调研情况、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思路措施。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智广路、副组长王振军和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和指导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五个主要方面,聚焦学校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与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师生诉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调研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进行概括总结,形成了10篇调研报告,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会上,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交流了调研成果;校长孙玉清围绕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了调研成果;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围绕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生社团工作交流了调研成果;副校长刘正江围绕扎实建设一流学科交流了调研成果;纪委书记李信标围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交流了调研成果;副校长赵友涛围绕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交流了调研成果;副校长王小勇围绕提升学校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交流了调研成果;副校长赵宝刚围绕有力推进公用房等资产管理工作交流了调研成果;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交流了调研成果。

智广路组长对我校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会议上的汇报交流充分体现了前段时间学校主题教育的成果。总体来说,学校党委班子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过程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没有走过场,不是摆花架子。按照中央明确指出高校要着力解决五个方面问题的调查研究,能够发现关键性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解决思路与措施。

智广路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10月17日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三个突破: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将“三个突破”与学校发展建设的根本任务相结合,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让广大师生切实看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向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我校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按照陈希副组长讲话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入推进下一阶段主题教育:一是继续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措施;二是出台措施方案来巩固利用好现阶段取得的重大成果;三是适当宣传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阶段性成果。在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和目标,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