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在广州、深圳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作者:化鹏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9-11-06 08:40 阅读次数:

10月30日至31日,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王小勇以及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赴广州、深圳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工作。郑少南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广东海事局、珠江航务管理局、深圳海事局,并赴深圳市政府拜访。

在调研走访中,郑少南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王小勇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郑少南表示,学校将主动对接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为行业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海大贡献。

在广东海事局,局党组书记陈毕伍介绍了广东海事局整体情况。他表示,广东海事局与大连海事大学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希望下一步可以与学校在科技工作、智库建设、船员考评师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在国际标准及规范制定、国际履约等领域的特色优势,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广东海事局副局长林奎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珠江航务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介绍了珠江水运改革发展和珠航局的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大连海事大学在人才培养、水运科研等合作上对珠江水运改革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王建华表示,随着西江航运干线中央事权改革的逐步推进,珠江水运发展迎来了大机遇与大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推动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等作出更大的贡献。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恒,二级巡视员(副局级)雍清赠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深圳海事局,副局长郭秀斌介绍了深圳海事局情况。他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始终坚持现代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发展思路,推动港口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深圳海事局依托优势、锐意进取,致力于成为海事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希望未来可以与学校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深圳海事局副局长曲义江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深圳市政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会见了郑少南一行,双方就合作办学事宜开展深入交流。杨洪表示,大连海事大学独具特色、历史悠久,在海事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航运发展等领域特色突出而鲜明,学校的合作设想也符合深圳建设海洋中心城市的需要,欢迎学校积极参与,开展全面合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教育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海事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此行走访调研不仅是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应有之义,更是学校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的主动作为,走访调研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学校将根据调研情况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落实。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国松、科技处处长弓永军、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许瑞雪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教师陪同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