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阚颖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11-11 08:22 阅读次数:

11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综合楼82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传达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校领导郑少南、许民强、李信标、赵宝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校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郑少南传达了杨传堂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杨传堂书记认为学校各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总体态势良好,做到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动有力,落实重点措施注重统筹有序,创新载体方法力求务实有效。杨传堂书记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主题教育新部署新要求,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坚定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解决中央部署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中央明确高校需要着力整改解决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学校办学治校中的重大问题;三是要始终注重精准发力,精准落实各级责任,精准完成工作任务,精准做好分类指导;四是要始终弘扬好的作风,做到勇于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开门抓教育。郑少南还传达了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在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李良生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吸收到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民主生活会中去,及时跟进学习。

随后,郑少南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针对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继续做好检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8项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评估和材料归档工作等六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郑少南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倒排时间凝心聚力高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要求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校指导组的同志继续统筹指导好接下来的工作,精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