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明德书院开展“向美而行”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11-14 17:33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开展“向美而行”主题文化活动,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于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青春路上向美而行》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晓蕙主持。

孙瑜通过“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寓意于物留意于物”三个方面来为大家解答“什么是美”这个问题。通过列举《哪吒》《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秀电影和对海大校歌的音乐解析,强调了“以美育人”的理念。她表示,优秀的歌曲和影视作品,可以传递价值观,传递美好,而艺术需要用心体会,在共情中被理解。世界的模样取决于凝视的目光,这就要求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向美而行。

讲座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代表学校向孙瑜赠送了“海大讲坛”纪念牌。

本次讲座内容新颖,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我校推进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来校期间,孙瑜教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作了主题为《理工科高校美育体系构建与校园文化内涵建设——以西北工业大学为例》的讲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