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吕宝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添加时间:2019-11-15 08:38 阅读次数:

11月13日,学校启动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本次活动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协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上午,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环工楼前举行。副校长赵宝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赵宝刚强调,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是学校永远的使命,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学校最大的初心,要着力查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涉及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将安全保障到师生学习和研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他表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向好发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在加强实验室安全基础条件保障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他希望,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宣传周的各项活动,达到提升自己、影响他人、带动集体的效果。

启动仪式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宣读了《大连海事大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参观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典型事故展板,并在安全承诺签名墙签名。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11月13日下午,在海大展馆报告厅,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剧毒易制爆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江苏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主任杨勇为师生做了《化学品安全管理痛点问题与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

宣传周活动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实验室浓硫酸泄露灼伤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全面展示了对受伤学生的紧急救治、校院室三级联动响应、应急救援队伍操作、事故现场处理等应急处置程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暨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