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会议

作者:张爽 傅红笋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11-19 15:07 阅读次数:

11月17日上午,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会议在我校举行。民盟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冯惠教授主持。

按照民盟大连市委组织工作要求,由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主委鲁明羽代表民盟大连海事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任期内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如承担大连市统战调研课题、组织盟员参加培训和考察活动、每年开展主题教育、关爱慰问老盟员、民盟组织及盟员个人多次受到表彰等。报告获得与会盟员的一致通过。

在民盟大连市委组织部部长杜洪义的主持下,经民主程序、无计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冯惠、鲁明羽、李晖、杨家轩、傅红笋、张晶、张爽、夏文文、岳伟组成的民盟大连海事大学第七届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鲁明羽当选主委,杨家轩、冯惠、李晖、傅红笋当选副主委,张晶、张爽、夏文文、岳伟当选委员。鲁明羽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表达了带领广大盟员立足岗位,继续为我校和大连市建设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决心,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团结协作,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各项能力。

许民强代表学校党委向民盟大连海事大学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上一届委员会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盟员表示感谢,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建设发展的民盟大连市委表示感谢。他表示,民盟大连海事大学基层组织是学校成立较早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之一,有着良好的传统和基础,特别是近年来,我校民盟盟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班子能够继续在盟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把民盟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开创海大民盟工作新局面。他还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定维护核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不忘合作初心,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更多“海大声音”;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邓长辉代表民盟大连市委向新当选的民盟大连海事大学第七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对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对民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提出民盟大连市委今后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统战工作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讲话精神,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要求,对全体盟员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讲话。

台盟大连市委副主委、大连海事大学台盟盟员简俊副教授代表兄弟党派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回顾了民盟、台盟共同成长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友谊,希望今后在学校的民主党派之间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辽宁师范大学谢景芳教授作《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看制度自信》的主题报告。谢景芳从中美贸易战说起,全面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从历史必然性的角度论证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体人民的共同选择,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与会盟员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加强履职尽责上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大连“两先区”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广献良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民盟大连市委组织部干部吕晨、宣传部干部黄绍禹,我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民盟大连海事大学的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