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国航务周刊》《物流时代周刊》杂志社社长倪玮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杨玲 来源:航运发展研究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11-22 15:37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中国航务周刊》《物流时代周刊》杂志社社长倪玮等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孙玉清在综合楼917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孙玉清首先代表学校对倪玮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交通等方面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作为中国航运50人论坛的发起单位,大连海事大学一直与《中国航务周刊》保持着密切联系。《中国航务周刊》作为交通运输协会的主办期刊,创刊26年来依托交通行业资源,逐渐沉淀,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学校期望与《中国航务周刊》联合创办学术期刊,借助《中国航务周刊》的平台,争取在物流领域产生影响力,发出海大声音,希望将来能够填补我国物流领域没有核心期刊的空白,以多种形式服务于交通行业。

倪玮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到校拜访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学校专家智库作用、发挥我校中国航运50人论坛特邀研究员的作用、联合创办物流领域学术期刊、围绕东北亚航运中心建设开展高端论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中国航运50人论坛秘书长、《中国航务周刊》总编辑陈宏兵,中国物流城市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物流时代周刊》总编辑杨潇,《中国航务周刊》《物流时代周刊》媒体策划、项目策划主任亢小峰随同来访。我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曾庆成、航运发展研究院院长李肇坤、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姚文兵、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会见。

会见结束后,倪玮一行四人参观了我校海大展馆。

据悉,“中国航运50人论坛”是由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国航务周刊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13年12月21日在北京成立,是一家非官方、非盈利性质的航运相关业务交流组织,致力于发展成为航运业高端智库,推动航运界高端人士理论思想、创新经验的交流,为政府、企业决策提供理论与实务经验参考,进而对航运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论坛现有成员40余位,涵盖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知名专家、行业社团和主要航运企业负责人。

《中国航务周刊》是由国家发改委主管,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权威性航运信息周刊,创刊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家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可以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正式出版物。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