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大连海事局成功举办首届大连辖区船员培训机构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邹熙康 来源: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 添加时间:2019-11-28 11:23 阅读次数:

11月25、26日,首届大连辖区船员培训机构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大连海事局主办、我校承办,吸引了大连地区六所从事航海教育的培训机构参赛。

辽宁海事局船员处处长张九新,大连海事局党委书记王新胜、纪委书记赵阳、监管三处处长王真茂,我校副校长刘正江等出席开幕式。辽宁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立才、大连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主席杨青到场观摩比赛。

刘正江在开幕式中强调,虽然在IMO的报告中海上安全人为因素的占比已从80%下降到65%,但在影响海难事件的诸多要素中,依然占据重要位置,人的航海技能对于避免海上事故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进本辖区的安全教育水平,提高安全培训质量。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并祝各单位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分理论教学、实操教学两个大项。理论教学针对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Z01)培训内容进行授课,实操教学模拟船舶发生海难、火灾时,遇险船员采用合理措施进行水上求生、火灾扑救等情况授课。

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荣获本项赛事冠军,我校师生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合格证履约培训的教学水平,赢得了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教务处处长吴桂涛、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刘书平出席了开幕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