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国际周活动举办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30 14:20 阅读次数:

应我校法学院邀请,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院院长Elwen Evans教授、航运及贸易法系主任Baris Soyer教授、副主任Tabetha Kurtz-Shefford博士于11月25日至30日访问我校,参加两校间的国际周系列活动。期间,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11月25日晚,Elwen Evans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介绍了英国诉讼律师的学习和执业经历,Baris Soyer教授介绍了斯旺西大学法学院的研究优势以及两校间持续十余年之久的联合培养项目情况。

11月26日上午,孙玉清、赵友涛分别会见了斯旺西大学的来访客人。随后,两校就即将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双方确认了未来两年的工作日程和目标。斯旺西大学法学院和我校法学院互赠最新的法律图书。

在11月26日下午举行的“刑事司法前沿问题工作坊”和“海商法前沿问题工作坊”研讨活动中,Elwen Evans教授针对陪审团的审判对证据制度的影响、设置非全职治安法官的历史和现实原因、英美两国证人保护制度的异同及缘由、法院是否允许证人以社交媒体的方式作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与英国脱欧决议相关的英国最高法院的判决,对行政机关运用授权立法进行刑事处罚是否违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Baris Soyer教授应法学院师生的要求,就英国脱欧对英国法尤其是英国海事法律的影响、英国的对物诉讼制度、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计算机网络袭击能否适用保险免责条款、再保险的发展近况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介绍了英国法的最新发展。

此外,斯旺西大学法学院的Tabetha Kurtz-Shefford博士于27日起在法学院讲授“Law of Obligation”(债法)课程,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英国斯旺西大学始建于1920年,其法学院在全英法学院系中的学术影响力排名为第18位。我校自2008年起正式与斯旺西大学开展了包括“3+1+1”“1+1+1”和博士联合培养等项目在内的多种合作形式。截止2019年9月,法学院共计163名本科学生、8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赴英参加项目学习,共有8名法学院教师前往斯旺西大学进行过访学研究。2017年12月,我校曾举行纪念两校间开展国际合作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此次的国际周活动,对于促进两校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