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建立党政工作协调会议机制并召开首次会议

作者:吴江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12-06 08:18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在综合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党政工作协调会,通报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畅通信息、推动工作、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有效促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他指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在认真学习及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借鉴其他高校有效做法,学校党委决定建立党政工作协调会议机制,进一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并完善形成畅通信息、推进工作的管理链条。

郑少南在会上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及干部聘任、“双一流”建设、深化改革、战略发展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对标高要求,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双一流”自评问题的整改,做好动态监测指标体系的监控跟踪及数据分析;要加紧推进深化改革,促进工作、改出效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要统筹谋划好理事会、战略发展规划研究、“十四五”规划等学校长远和当前的重心工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保持健康的工作状态,站好岗、负好责,为今年收好尾,为明年开好局,推动海大明天更美好。

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校长孙玉清在会上就学校安全管理、软科学及资政建议、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安全理念和方法开展学校工作;要打造行业特色高端智库平台,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为部党组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担任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展现海大“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

孙玉清就学校院士工作站建设和创新团队组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协同创新,坚持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产生大项目,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校领导许民强、李信标、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分别结合分管领域,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党风廉政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本科教育、科技创新、二级管理、学校资源的利用和管理、后勤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信息并部署相关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全校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