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招商轮船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朱春镕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12-11 10:19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18-2019学年“招商轮船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凌水国际报告厅举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武山、行政管理部总经理周明忠,广州海顺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耀武,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主持。

许民强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关心航海类专业学生学习生活的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对设奖单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长期以来学校与招商集团建立起深厚密切的联系,学校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希望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他勉励获奖同学们心怀感恩,晓理明德,再接再厉,在不久的未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闫武山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他详细介绍了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企业文化、船队构成,回顾了“招商轮船奖学金”的发展历史,阐述了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贡献,并表示希望与我校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航海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闫武山代表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赠送学校“新海辽”轮命名暨交接仪式纪念邮册,并分享了我校校友“海辽”轮船长方枕流的动人事迹。许民强代表学校赠送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海大百十校庆纪念邮册,并分享了我校校友方枕流、方嘉德、方亮祖孙三代与学校的渊源。

闫武山、周明忠、胡耀武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航海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仲凯业代表获奖学生对设奖单位的关怀与资助、学校提供的资助平台和宝贵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激,努力学习,不辜负设奖单位和学校的期望,争取早日通过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会后,闫武山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馆。

据悉,为支持航海教育事业发展,鼓励航海类专业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立志航海事业,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在我校设立“招商轮船奖学金”,每年捐资15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中西部地区或家庭经济困难的在籍全日制本科航海类专业学生。2019年起,“招商轮船奖学金”奖励额度提升至每年20万元人民币。“招商轮船奖学金”自2014年10月评定至今,共奖励我校优秀学生510人次,累计发放资助金额95万元人民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