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12-19 10:19 阅读次数:

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教授、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党委书记郑少南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对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郑少南指出,12月2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部党组高度重视。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主题,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充分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郑少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摆出16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5个方面提出18项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查摆问题101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相互批评意见63条。部指导组组长智广路肯定了会议质量和效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郑少南代表领导班子虚心接受部指导组点评意见,表示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压实责任,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于今后努力方向,郑少南强调领导班子要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逐条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并按要求公布,落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高校重点领域问题。三是完善内部治理,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四是树牢宗旨意识,着力提升海大师生福祉。五是推进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