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赵宝刚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军 来源:保卫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1-08 14:43 阅读次数:

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1月7日下午,副校长赵宝刚带队进行了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以危险化学品安全、安防及消防安全、建设安全、学生宿舍设施安全检查等为重点,对环工楼实验室、幼儿园、附属学校、新图书馆在建工地、海华二公寓、心海餐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抽查。通过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在寒假前进行的安全自查情况和需要协调的急事、难事,了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情况;通过对学生寝室和教室的检查,了解学生管理现状;通过实验室实地检查,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安全管理、废液处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通过询问就餐师生及食堂员工,了解师生对食堂饭菜的满意度和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此次安全大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楼宇还存在物品摆放不规范、维修不及时和用电安全隐患等情况。

赵宝刚强调,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把寒假期间的实验室使用和管理抓实抓好;要加强对寒假期间在校学生的管理,加强与他们的沟通,将学生学习、生活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确保研究生宿舍楼宇用电和防火安全;要加强对宿舍楼宇、基础设施等的维修保障,对各楼宇破损情况汇总并及时进行维修;要加大对校园安防和消防等方面的风险控制,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附属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