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高剑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04 17:36 阅读次数:

2月3日,大连海事大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郑少南首先传达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的指示要求,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将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做好开学前后师生返校的准备工作。

郑少南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更要守土必牢;二是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各级组织的要求和规范,确保规定动作落实落地,并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要保质保量保时地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打大仗、恶仗、长期仗的思想准备;五是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分类、分层指导和关爱,特别是对学生要从关爱、服务和保护的角度做好工作,更要从心理上关爱和疏导,指导员一定要发挥好作用。

郑少南强调,我们要从应急状态转入阵地战、持久战状态。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要做好扶贫挂职干部的工作,加强联系和关心,确保安全;要进行突发应急演练,在实践中检验我们的工作;要加强宣传工作,对内要给师生传递信心、暖人心,对外要报告工作情况、报平安。

校长孙玉清对各部门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同志们在春节假期冲在一线、担负责任,确保了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孙玉清要求,一是加快推进留观场所的准备,把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和部分宿舍空出来;二是加强物资采购及防备,为一线工作人员保障好防护装备;三是对现有的工作预案进行细化完善,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地方政府的要求做好防控;四是要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场战役,请大家坚定打赢信心、必胜信心。

孙玉清强调,我们要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护好我们的校园。

校领导许民强、李信标、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分别结合分管工作通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汇报;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依次围绕前期已开展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困难进行汇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