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勿念心安 我亲爱的海大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11 12:09 阅读次数:

编者按:

“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2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向全校学生致信,号召广大学子做好疫情防护,学会明辨是非,坚定必胜信念。海大学子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自律自强,争当表率。当前,全校师生最牵挂的就是疫情重灾区的同学们的安危。近日,家在武汉的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2班金桐同学向学校发来信函,代表全体身在湖北海大学子,向母校报平安,表心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安之若素,勿念心安!暂时“生病”的江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秩序井然,我和家人正在严格依规居家防护。

封城之初,家人和自己的身体、能否如期返校等等问题,让年轻的我感到彷徨。这个时候,指导员老师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此后老师的关心如影随形,伴随我渡过那些阴霾。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系列举措,处处为学生着想,更让我倍感坚定而温暖。虽然身处疫情重灾区,但是师长的关爱惦念、家人的悉心呵护、同学的加油打气都给予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指示,让我们的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书记和校长写给全体同学的信,点滴叮嘱入脑入心,是我们学子的万金家书。我和同学们一定要传承海大人的家国情怀和同舟共济的责任担当,从现在、从自身做起,带头严格遵守规定,用好假期时间,以读书学习沉淀自己,以运动健身锻炼体魄,让这个假期在人生的航程中,留下海大人最美好的涟漪。

封城却没有隔离爱。我爱武汉,深爱着这片荆楚大地;我爱海大,眷恋着这片蓝色海洋。此时此刻,我无比盼望着开学,想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回到校园,回到海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想念图书馆安静而有序的学习氛围,想念方舟美食广场各种各样的美食,想念四海楼下可爱的猫咪……

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牵挂与帮助,感谢全国人民对湖北和武汉的鼓励支持,疫情中有你们陪伴真好。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心海湖畔再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8-2班 金桐

2020年2月11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