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坚持做到“三确保,两注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第7次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2-19 12:29 阅读次数:

2月18日,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第7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会上,郑少南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郑少南指出,对于领导小组部署的相关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抓紧落实,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督查组要跟踪到位。

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大原则、大方向,在工作中做到“三确保,两注重”。要确保师生安全,保证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不能将防疫隐患引入学校;确保工作不断,学校今年的任务目标基本不变,教学工作不能断,质量管理、评价要及时跟上,科研工作不能停,改革发展不能断。要注重统筹兼顾,各专项组、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学校防疫工作全局角度思考、推进自身工作;注重底线思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各专项组要围绕这一原则做细做实方案,落细落实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并审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工及学生用餐事宜、增加专项经费预算事宜等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按照“延期返校,如期开课”的工作基调,做好新学期线上教学等开课准备工作;防控同时要接续抓好科研、“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为教师参与项目、基金、评奖提供支持保障。鼓励教师在关键时期发挥特殊作用,主动建言献策、开展科研联合攻关,并给予专项经费支持;要做好防控正面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挖掘海大人同舟共济、服务大局的事迹和故事;要及时跟进各专项工作组、各二级单位(部门)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校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要动态掌握学生情况,特别是湖北地区和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态,做好疏导和帮扶。要关注教职工情况,特别是对于家属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教职工,要主动进行关心关爱,给予慰问和人文关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