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近期有关工作部署视频会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20 17:10 阅读次数:

2月20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近期有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他强调,全校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清醒的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大考”才刚刚开始,要对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当前,我们要按照上级部署,千方百计做好学生安全返校预案,重点推进线上教学等工作,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做好这场“大考”的答卷人。

他指出,全校上下目标方法要再清晰。要努力做到“三确保三注重”,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和确保工作不断,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注重统筹兼顾、注重重点突出和注重底线思维,是防控和学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方法。他要求,全校上下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再强化。一是校领导要带头作战。各分管领导要与联系点单位要主动联系、主动靠前,深入到联系点、深入到一线,督促防控工作落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学院要守好责任田。学院党政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干在一线、指挥在一线、落实在一线。三是专项工作组要协同作战、做好服务。各组之间做好协同配合,形成全校一张“作战图”,多补位、多合作,多为各二级单位服务。

越是兵临城下,越是要稳住阵脚。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考验我们的党员干部。他强调,大家要准确把握这一场“大战”“大考”的要求,切实守好责任田,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硬仗,保证疫情防控、教学科研、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校长孙玉清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节点和战时状态,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将“五个一律”“十个必须”要求,逐一落实好,不留死角;要把“三个确保”作为学校的工作目标,统筹兼顾、稳步有序的推进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正常工作两不误。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既定的发展目标不能变、核心任务不能减。特别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非但不能松劲停步,还需加倍努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

当前,学校已做出“延期返校、如期开课”的工作决定,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线上教学,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各单位要积极动员组织好教师,用我们对学生的责任心和不懈努力,把线上教学的工作做好,力争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他要求,这段特殊时期要特别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一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充分展现出“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文明素养。二是引导学生多读书,分门别类地向学生推荐书目书单,让学有余力的同学多充电。三是引导学生多锻炼,鼓励学生在室内进行科学的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四是引导学生注重心理健康,积极发挥心理发展服务专业优势,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他希望,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力量抓好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纪委书记李信标,副校长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等分管校领导结合分管专项工作组及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工作通报和部署。

全体党政正职,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