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3-03 14:36 阅读次数:

3月2日,经过近一个月的全面部署、精心准备,学校迎来了春季学期线上开课的第一天。当天,480门次本科课程如期开课,247名教师通过BB学堂、雨课堂、各种慕课平台及直播工具与海大学子相聚“云端”,听课数达到了29011人次,实现了真正的“延期返校,如期开课”。

为全面了解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运行秩序,当天上午八点半,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在教务处722会议室,通过网络平台检查了解我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湖北籍师生现场连线交流。

学校领导查看了教师直播教学实况,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本科在线教学开课情况和跟进对策的工作汇报。学校本着“延期返校 如期开学”的总体原则,依托“雨课堂”和“Blackboard系统”等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以教师培训保障、督导组在线督查、指导员在线助教三方面作为线上教学的跟进对策。

听取汇报后,校领导表示线上教学要注重课程和教学的质量保证,要及时了解师生在远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反馈,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随后,校领导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湖北籍师生在线交流。“学校一直很挂念大家,特别是在湖北的师生”。“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郑少南、孙玉清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了亲切的关心与问候,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听从指挥,树立海大人的形象。针对线上教学,学校号召大家克服困难,严格自律,把工作和学习坚守下去,并叮嘱老师和同学要劳逸结合、注意锻炼,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和学校沟通,学校一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问题。

线上教学检查结束后,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来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听取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学生工作因疫情影响而遇到的有关困难和解决方案。郑少南表示,要特别加强对湖北籍、在湖北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实际情况的了解和关心。对于因疫情影响而不能正常选课、按时上课的学生,要逐一联系排查,制定应对措施,不能漏掉一个学生。一是做好学业指导,包括补看课程录像、电话辅导或者答疑。二是做好心理疏导,化解疫情心理困惑,提供心理关爱,保障学生心理健康。三是做好资助管理,为学生提供医疗康复和日常生活提供保障,持续做好网络流量包资助,为网络学习提供支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