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3-06 13:31 阅读次数:

3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郑少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也是国之重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的最新表述。我校专家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中积极献言献策,3篇海洋权益类资政建议被中央有关文件采用,呈报中央领导同志参阅并获得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海大人“科学防疫”的职业精神。

郑少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作出了新判断,提出了新要求,为我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要严格落实党中央、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有关部署,重点做好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继续为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郑少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中,肯定他们认真锻炼临床基本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强调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鼓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扎实练好基本功,树立“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信念。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