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统战工作获多项表彰和奖励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3-06 16:59 阅读次数:

3月5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统战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2019年我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及统战信息工作等获得多项奖励,再创佳绩。

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方面,2019年我校获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共7项,均已结项,此次有4项课题研究成果受到表彰奖励,其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多民族同心文化互动关系及共进路径探析》课题荣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是大连市唯一获奖课题,实现了我校在统战理论研究领域的新突破。此外学校还获得大连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方面,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拓宽思路,探索创新载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打造有特色有价值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打造一校一院一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荣获2019年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全省仅两所高校获此殊荣。

统战信息工作方面,按照“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学校进一步强化信息意识,提高信息质量,发挥信息作用,2019年学校被评为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苏萍被评为全省统战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学校还荣获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黄晔被评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加大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逐步构建起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作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有利条件。新的一年,学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领导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力重点,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