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专题研究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推进学生顺利就业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3-09 09:19 阅读次数:

3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立足学校特色和优势,有序推进做好学生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汇报。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省市各级关于促进高等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理念,通过“空中双选会”等线上招聘途径,实行网上签约等网络服务管理举措,有效应对解决用人单位招聘计划减少、招聘周期延长、招聘效果减弱以及就业管理服务困难、就业指导受限等困难和问题,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保障学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党委书记郑少南指出,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学生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在特殊时期就要有超常的工作模式,务必加强协同联动和压力传导,调动和发挥学院积极性,采取有效举措,做到“一生一策”,全力以赴确保做好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

郑少南强调,一是要注重发挥行业优势,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部属单位的点对点沟通,扩大部属系统内单位招聘需求;二是要注重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强化学校就业工作“四级联动”机制,建立周例会制度,推动就业工作精准化、精细化;三是要注重发挥校友优势,建立健全校友企业与应届毕业生供需对接的有效渠道;四是要注重发挥市场优势,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五是要注重发挥队伍优势,用好指导员这支队伍,在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怀。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学生就业责任重大。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就业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挑战,着力推进线上就业指导咨询“精品化”,线上招聘信息推送“精准化”,线上就业管理服务“精细化”,努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议还就新学期工作会议重点部署就业工作、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考核激励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